在澎湖逛菜市場----土產篇出發去澎湖時,很用功的網路上做功課,那裡好吃、好玩,希望一樣都不放過。還帶了張詠捷的《食物戀》,這本讓我目眩神馳的書,第一次看時就愛不釋手,文字和圖片徹底激發了我對澎湖的想像。想像和現實當然有差距,所吳哥窟以要帶來參考對照,看看距離有沒有差100公分。首到澎湖,第一餐先到香亭吃土魠魚羹,蘋果林是覺得還好,蘋果醬和蘋果汁卻讚不絕口,因為她們以為吃到了肯得基炸雞,酥酥脆脆的口感,硬是要媽媽再外帶一份。晚上去花菜干。很有特色的一家店,襯衫店內的陳設非常復古,建築樣式則是非常澎湖,經營手法則是非常現代了,三者融合在一起,蘋果林還蠻喜歡 。晚餐則點了老闆娘推薦的經典菜式:小管烘蛋、酸瓜炒肉、清炒花菜干和酸高麗菜魚湯。老闆娘還招待風如茶,非常道地。這一餐,蘋果樹先房屋買賣生非常滿意,因為他又冷又餓又累,(整天都在看地圖開車),飯菜全都掃光光,害得蘋果林有點罪惡感,好像這一趟非渡假而是來受罪。因為寒流來襲,漁船都賦閒在家,蘋果林只好死了逛漁市場的野心。但是,菜市場總可以吧,反正所有沙灘的景點都要烤肉食材捨棄,於是,在蘋果林的百般要求下,我們抽了半小時到北辰市場去。正值快過年期間,市場非常熱鬧。蘋果林憑著多年來家庭主婦的功力,很快就看出市場的漁獲和普通市場不太一樣,都是當地的魚產,我叫不出名號的。這家乾貨店尤其讓我驚豔,所有買屋網的乾貨又大又肥又鮮,像照片下方的魚乾,簡直比蘋果汁的臉還大,有人一口氣買了六隻,一千多元,「真的這麼好吃嗎?」我嘗試的問老闆烹調方法,想帶回家一樣畫葫蘆,沒想到老闆竟說:「這對你而言,比較難,我看不用好了!」「這麼小看我,我有巢氏房屋也是煮了十年的家庭主婦呢!」我在心裡小小聲的說。一人拿一隻,好開心。最後是買了照片上的章魚乾,好可愛,很像卡通造型,老闆說滷肉或是滷白菜,美味非常;和扁魚乾,《食物戀》上寫,扁魚麵線,最是鄉土美味。回家試看看囉!出得菜市場,好房網又看到一些個體戶,吆喝著自已醃製的酸菜、酸高麗菜和酸瓜。「酸高麗菜?那不是前天喝過的魚湯嗎?」因為喜歡那種酸味,所以蘋果林毫不猶疑的買了3/4顆,想帶回去煮魚湯和作酸高麗菜火鍋。酸瓜呢?其實也很想買,可是一買就一大瓶,蘋果樹先九份民宿生又不太棒場,算了,只好辜負它的美味了。也看到《食物戀》裡提及的「黑糖炒章魚」,活生生的章魚在眼前蠕動,兩姐妹笑開了嘴,「帶回家吧?」老闆說,「謝謝,開開眼界即可!」可愛的老闆親自展示她的章魚多麼新鮮!短短半小時內在市場裡買燒烤了麵線、干貝、魚乾和酸高麗菜,心裡好滿足。可是在熙來攘往的菜市場拍照,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,那就擺明了自已是觀光客。要是在蘋果林轄區的市場看到這種人,我一定會笑他:「瘋子,市場有什麼好拍?」偏偏我就在澎湖的菜市場當了一次土地買賣瘋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36jqaz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